忆师兄:寻寻觅觅取得真经,了无牵挂安详往生 同修往生纪实:只要虔诚修学并实行,心就无所畏惧

忆师兄:寻寻觅觅取得真经,了无牵挂安详往生 同修往生纪实:只要虔诚修学并实行,心就无所畏惧

两三月前,我的一位同修往生了,大家既难过又高兴。

这是为什么呢?难过的是,这位同修——侯师兄再不能与我们同处于现今这个世界了。高兴的是,他往生时一切吉祥,没有丝毫痛苦,相信他已经去到了幸福的“国度”。

我们相识结缘,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一、偶然结缘

前年,我在学传统文化的群里发了一个视频,内容是分享学《解脱大手印》的受用。

侯师兄看到后就主动加了我,询问哪里可以请到《解脱大手印》。我问他,你是学佛的人吗?学多久了?平时怎么学?学些什么?他一一回答,并告诉我他身体不好,主要是肺有问题,说家里设了念佛堂。我又问他,为什么想要学《解脱大手印》。他说,之前有同乡发过当代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返老回春对比照,还有圣天湖的视频给他看。他们两人都感到非常震撼,认定是佛陀来了,掌持有真佛法。

我惊讶于侯师兄和他同乡有如此善根,真是难能可贵!于是先发了《解脱大手印》的电子版和语音诵读版给他,然后寄去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著,还带他们一起恭读。

之后,我邀请侯师兄参加观音大悲加持法会,因此有了第一次会面。侯师兄当时非常瘦,似乎一阵风就能吹倒。他因有肺大泡,气息不足,说话声音小,走

路很慢很慢。幸运的是,他向主法师求得了一颗黑宝丸,满意而归。

二、我们眼中的侯师兄

侯师兄的尘肺病很难治愈,是他年轻时在工地干活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导致的。他非常痛苦,时常手捂着胸口,说话上气不接下气,那一丝气仿佛随时会断。曾经严重时还遭当地医院拒收,家人把他送到省城医院才抢救过来。

为了让更多人可以安心学佛,他把家里租给别人做生意的三间房子收回,设了佛堂,感召了百人来念佛、诵经,还请出家师来做佛事,让周边的同修们有了归属感。

他念佛做功课,总喜欢跟我分享,但其中也有一些偏知偏见的地方。我接引他学正法后,他非常虔诚,常常跪着闻法,进步飞快,也渐渐明白了一些法理。他说,原来我们之前只念佛但没修行,难怪收效甚微,学佛是要行与法结合,两者都不可或缺啊。我听了也有所触动,生起了要踏实修行的心。

以前,他每年冬天必定因尘肺病住院。学正法后,他到了冬天能安然度过,痛苦减轻了很多。

以前,他舍不得花钱。学正法后,为建坛城他自愿出钱、出房子。

以前,他瘦弱得衣服穿在身上,像挂在竹竿上飘着。学正法后,他的精气神慢慢回来了,走路、说话都有劲了。

一天,他为同修们从网络上下载佛陀法著。下载完《了义经》后,他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忽然明白了“了义”的意思。

当他身体不舒服时,会马上修《解脱大手印》自他交换菩提黑业法对治,也因此受益匪浅。

今年5月,他在家摔伤了脚,又引起发烧。因为疫情不便出门,烧了二十多天,直至解封才去省城医院。因查不出发烧原因,只能出院了。他发烧的时间不固定,有时上午,有时下午,有时间隔一天。两个多月体温反反复复,时常达38摄氏度。但是,他却并未感到痛苦难熬,还一直参加共修学习。后因家人帮他调试吸氧机时,天太热,开了空调,他受凉后导致了心肺衰竭。

7月22日早晨,他还进群共修,23日零点五十,他坐在床边靠着老伴,念着佛号神态安详地走完了此生的旅程,享年67岁。

消息传来,我有些意外。我曾跟他通过几次话,他都说没事,当时还宽慰我:“感恩师姐费心,我过几天就回家……”

大家从候师兄身上看到了修学正法带来的变化。侯师兄用他的离去让我们再次看到无常,也看到佛法的伟大和真实不虚。

三、侯师兄留下了什么?

侯师兄性格敦厚,爱付出,积极弘扬正法,尽管身体多病,却是大家的主心骨。他常把好处留给别人,自己肩负责任,有问题揽在自己身上。

我曾打趣他,你以往因尘肺病遭受的痛苦都是生活中的磨砺石,磨砺之后,苦尽甘来,自然远离了业障,得遇了善缘,走进了正法。他也笑着认同。

为了能恭闻佛陀法音,侯师兄发愿建佛堂,又恭请到受过建坛内密灌顶接承建堂法的建堂师建立了符合法规的正法佛堂。

正法佛堂是铁定召天龙八部护法入了位设的供,因此设有正法佛堂的人,会受天龙八部护佑。

如今,侯师兄往生了,但他留下了庄严的坛城,留下了一群学正法的人。只要佛堂的种子还保留着,哪怕换供了佛菩萨的相,照常是正法佛堂(值得注意的是,若供了外道神像,则会被污染失效)。因此,只要维护好正法佛堂,侯师兄种下的善因种子会继续扩大,也必定会继续增益善业功德。

大家回报他的是:共同发心诵经四十九天,祈愿他往生净土!同时也会共同努力,精进修行,护持好佛堂,这是我们应尽的一项基本责任。

撰稿:流星雨

忆师兄:寻寻觅觅取得真经,了无牵挂安详往生 同修往生纪实:只要虔诚修学并实行,心就无所畏惧

此文章链接: https://hhdorjechangbuddhaiiiinfo.com/2022/11/08/%e5%bf%86%e5%b8%88%e5%85%84%ef%bc%9a%e5%af%bb%e5%af%bb%e8%a7%85%e8%a7%85%e5%8f%96%e5%be%97%e7%9c%9f%e7%bb%8f%ef%bc%8c%e4%ba%86%e6%97%a0%e7%89%b5%e6%8c%82%e5%ae%89%e8%af%a6%e5%be%80%e7%94%9f-%e5%90%8c/

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义云高 #义云高大师  #DorjeChangBuddhaIII #MasterWanKoYee  #Master Yi Yun Gao

發表留言